一張保單輕鬆享有人生各階段風險保障
通通幫您規畫好
搬家公司您還敢使用滿是變種細菌的電話通話嗎
請定期電話清潔消毒,

首頁  •  digitalcamera 論壇 • 房地產投資客     • 

買屋可節稅 地政所教撇步

房東:神宗貓
發表時間:2012-10-22


房地產交易熱絡,台北縣三重地政事務所主任鄭貴春累積多年觀察和經驗,要教大家如何投資房地產,同時達到合法節稅的目的。
鄭貴春服務地政業務29年,專長就是土地整體開發及區段重劃,日前受邀為台北縣地政士公會講課,其中以投資不動產、理財、節稅的內容最受關注。
增值稅減免要主動申報
鄭貴春說,一般民眾一生中可能很少交易房地產,缺乏專業知識,完全仰賴仲介商或代書,但如果能注意到幾項房地產交易重點,就算不是有錢人,一樣可以減輕在贈與和繼承時被政府剝層皮的心痛感。
一、以前課徵增值稅有「一生一屋」的最低稅率適用規定,如今政府已經放寬限制,但增值稅的減免需主動申報,民眾不要讓自己的權益睡著了。
可逐年分批移轉給子女
二、父母給子女的贈與稅免稅額已從原本的每年111萬元,提高到220萬元,即使是整棟的房地產,一樣可以將房與地的持分,以「逐年分批移轉的方式」贈與,達到節稅的效果。
三、遺產稅也要注意,如果家長不幸發生意外,子女若未成年,可善用「未成年子女的扣除額」來免稅。
同一棟樓 節稅效益不一
四、民眾買房屋對遺產稅和贈與稅部分具有相當高的節稅價值,所以釵h富人爭相購買豪宅和金店面贈與子女,因為政府是依土地的公告地價課稅,同地段公告地價略同,但同地段的不動產因為建材和其他原因,有高低不同價格,所以買愈貴的房地產,減免贈與稅的效益愈大。
同理,同棟大樓中,樓上與樓下的房與地公告地價相同,但高樓層和地面層的價值最高。



  • 贊助網站       

    明日黃金屋
    買屋、賣屋、租屋、出租、房東租屋刊登、並提供租屋、最專業的服務、最安全親切的交易。
    代書事務所
    低利房貸買賣過戶繼承贈與設定塗銷, 陽台補登, 節稅處理, 債權追索, 法拍
    明日黃金屋
    提供房屋託租、房客尋屋、租屋配對、電子地圖、房屋資料上傳等

  • 1 樓住戶:林隆希
    發表時間:2013-04-09

    找房屋到J2H房地產我就蠻推薦的~


    但我會選擇沒仲介的~你可以先參考房子裡格局~


    是否有相關的房屋資訊~其實這樣可以省下一筆仲介費~


    不然仲介費都要服務費~這樣太傷荷包了~


    J2H房地產網址 http://www.j2h.com.tw/house/





     共 1 人回應  選擇頁數 【第1 頁】 

    姓名:
    佈告內容:
    其他選項: